欢迎访问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58916211
网站首页       |       菁园名片       |       菁园新闻       |       谷实党建       |       菁园研训       |       谷粒生活       |       防疫安全       |       家园驿站
菁园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新闻
教育文件
联系我们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沙垟下村
传达室: 0577--58916210

  内页栏目名称 校园新闻
首页
>>菁园新闻>>校园新闻

遇“稻”秋,“趣”运动——2023年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幼儿园秋日稻田研学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 2023-12-15 13:21:31

缓缓飘落的枫叶带来秋日期许,

纸飞机载着秋日的稻香,

迎来了美好的童年。

暑来寒往,秋收冬藏,在绚丽多彩的秋日,丹桂飘香,五谷丰登,枫林尽染。荆幼的萌娃们也逐步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亲近自然的机会,体验丰收的乐趣和运动的快乐,让教育回归自然,117日上午,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幼儿园开展了田里去的秋季研学活动。

 

01-秋日私语-

对于即将到来的秋游,小朋友们展开了叽叽喳喳的讨论。

“我们要去哪里玩呢?”

“秋游要带些什么呢?”

“秋游需要注意什么呢?”

于是我们开展了一场小小的讨论赛。

 

研学物品清单

梓萱:去秋游的时候我要在书包里装很多很多的零食!

文歆:我觉得要带上水杯,这样我口渴了就可以喝水杯里的水了。

开心:带一个大大的垃圾袋,小朋友的垃圾都要扔在垃圾袋里面。

萱萱:稻田里有很多泥巴,我觉得要带一套干净的衣服过去。

 

秋游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心冉:不能乱跑。

辰安:不能在马路上面到处看,马路上面都是车,会被撞到。

辰逸:上大巴车不能挤,要一个一个排队进去。

许悦:不能离开自己的位子。

司拓:不能在车上吃零食。

 

02-运动场上,热闹非凡-

渐闻稻香——谷仓争打稻

小农夫们到达目的地之后,在负责人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戴上草帽,系上围裙,拿起镰刀兴奋地奔向稻田,听完老师讲解割稻子的注意事项后,大家一起热火朝天地割起来了。

永烨:“老师,你看,我已经割了一大把稻子啦!

明城:“老师,你来帮帮我,我割不动啦!

雯昕:“哈哈哈,快看快看我割下的稻子。”

 

邂逅——浑水摸泥

随着负责人老师的一声哨响,小朋友们飞奔进稻田,将原本平静的稻田搅得热火朝天。各摸鱼运动员迅速占领最佳位置,俯下身,在水中寻觅着……“耶!我抓到了!

很快就有运动员抓到了一条泥鳅!他把泥鳅举起,笑容在脸上绽放,迎来其他小朋友的一阵喝彩。

 

邂逅——泥坑足球赛

一入泥潭深似海,拔腿相助!满载一身快乐泥土,足球队队员们奋勇向前享受着征服足球的乐趣,摇摇摆摆晃晃悠悠,惹得大家开怀大笑。

队员们气喘吁吁拜服于泥地的重量,以乐趣为主,场上不乏一些泥上达人,掌握了泥地足球的技巧,拖泥带水也能把球带进门!

 

邂逅——泥球炸弹

在这个游戏中,孩子们拥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和快乐!勇敢的投弹手,用泥球炸弹击败你面前的敌人。

快来挑战吧,看看谁能够成为最出色的投弹手!

 

全力以赴——抓乌龟

5条腰带,10组套圈,孩子们两两结伴奋力往前,从站立到攀爬前进,不放弃,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司拓:“加油加油!”

心冉:“太棒啦!我们套进去啦!

 

全力以赴——奔跑吧,少年

 

激烈有趣的竹竿跑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十二分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中,你使劲,我加速,谁也不肯落后。

 

全力以赴——气球保卫战

危险危险危险!气球破裂,当你来到我身边。孩子们奋力瞄准气球墙,使劲扔沙包,只听得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全力以赴——揪一个小尾巴

孩子们天生就喜欢玩追逐、打闹的游戏,你追我跑乐此不疲。在民间游戏中就有这样一个追逐跑的游戏——揪尾巴,今天孩子们也来体验一把。

雨涵:“哎,保护好自己的尾巴”

其潇:“呀!拿来吧,我揪!耶!我抓到了好几条尾巴。”

 

03-趣寻秋乐,趣享秋味-

当热火朝天的稻田运动会进行时,大班段的孩子们拿着自己的采访单去采访了各项目负责人的信息、项目的玩法,孩子们也坐下来安静地记录下来自己的采访到的内容包括各项目游戏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秋游采访单

01

奕然:我采访的是拔河。那个负责的老师头发长长的,穿着紫色的裤子。她告诉我拔河的时候要团结,大家要一起用力。

02

陈义:我采访的是捉泥鳅。第一步要换好衣服,然后拎着水桶和网下去。捉泥鳅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大声叫,要小心点,不要掉到河里。

03

艺心:我采访的是气球保卫战。老师的电话号码是15158458337。场地上布置了很多很多的气球,然后我们要瞄准气球,攻击气球。

04

暖暖:丰收打稻的地方有一个老爷爷,然后还有一个很大的机器。我们先用镰刀把稻子割下来,然后用力打打打!

05

乙煌:负责泥球大作战的老师有两根辫子。小朋友要穿好防水服,然后用手把泥巴捏成一个个小球,然后用力投进框中!耶!我赢了。

06

苧苧:我采访的是揪尾巴。揪尾巴的场地上有很多树,还有很多用稻谷堆起来的一团团的东西。小朋友们在玩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撞别人,也不能用手去打人。

07

芷萌:我去采访了泥坑足球赛的老师。场地上有两个大大的足球框。小朋友们要分成红队和绿队,把球踢到对方的球门里,还要保护好自己的球门。

08

鑫蕾:我采访的是捉乌龟的活动。小朋友们首先要穿好捉乌龟的衣服。肚子上绑一条绳子,身上还背着两条绳子。听到开始的声音大家要一起用力。

09

晶晶:揪尾巴的老师告诉我,小朋友们要穿好揪尾巴的道具服才能开始玩。玩的时候要把别的小朋友身上的彩带都扯下来。

美妙而刺激的秋游怎么少得了美食分享,秋天的味道不仅是美味,更是与小伙伴一起出游的快乐。

阳光下、稻田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地分享美食,尝尝我带的面包吃一颗好朋友的糖果分享一包美味的饼干”...和好朋友分享美食的感觉真好。

 

04-回顾美好 定格瞬间-

结束这趟欢乐的秋日旅行后,最美的秋天留在了孩子们的眼睛里,留在了孩子们的记忆里。一个个精彩的秋游时刻,一幅幅恬静的稻田丰收图,觅秋踪,探秋奇,快乐如影相伴。

 

中班段

馨悦:我今天在稻田里玩了捉泥鳅。泥鳅滑滑的,太难抓了,后来果果分了我几只。

王果:哈哈哈哈捉泥鳅真的太好玩了!我们穿着玩水服,带着网去捞泥鳅,我要带回家养起来。

瑾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打稻谷。这个机器我在奶奶家也见过

可可:我最喜欢的就是打稻谷了。田里还有个爷爷和我一起打稻谷呢!


大班段

雅洁:我们在玩揪尾巴,我把陈宇泽的尾巴都揪光了,暖暖的还剩了些!

心妍:我们红队球扔在绿队网里就赢了,阿泽的球扔我们那里就输了。

晶晶:我抓到了很多泥鳅。回家以后就煮起来吃了,太好吃了!

可可:我最喜欢的就是打稻谷了。还有个爷爷和我一起打稻谷呢!

 

秋游资源卡

孩子们还根据自己的采访单,汇总了一张资源表,一起来看看。

 

精彩瞬间

 

END

 

稻花香里说丰年

孩子们与秋日的相遇

陷落美好 满溢温柔

孩子们与运动撞了个满怀

热情四射 激情洋溢

这个秋天

我们一起留下了最美好的时光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传达室: 0577-58916210 办公室:0577—58916211 地址:瑞安市陶山镇荆谷沙垟下村
Copyright ©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